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4-10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河南省“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张宇松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也是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张宇松强调,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系统研判分析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形势走势和粮食供求关系变化趋势,深入剖析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粮食和物资储备防风险功能,围绕设施建设、监测预警、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遵循规律、实事求是,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张宇松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承担规划编制任务的相关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二要分工协作。各个专项规划要统筹协调,做好衔接,确保专项规划和总体规划步调一致、有机统一。三要完善机制。建立专题研究机制、专家咨询机制、日常联络机制,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保障。四要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要科学把握进度,超前谋划、稳扎稳打,争取提前完成规划文本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