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群工作

坚持政治引领 提升党建质量
——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27

4月2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集中理论学习,首次试行巡听旁听制度,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张宇松对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学习认真,严肃严谨、活泼热烈,成效明显,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局直单位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关系到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把握大局大势。要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工作的特殊性和职责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四个把握”。在刻苦学习上把握读原著、学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觉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担当尽责上把握以确保粮食安全、物资储备有效供给为目标,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提升担当勇气,增强担当能力,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谋划发展上把握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核心职能,认真研究谋划发展思路、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政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贴近省委省政府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在竞相出彩上把握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用人人出彩努力为中原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要主动对接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准确找准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战略定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管理能力、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谋势蓄势,聚焦深层次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加快推进粮食、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健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地方粮食立法进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决反对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要求,做好群众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规范社交圈,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巡听旁听小组派员到会指导,局执法监督处、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