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29

4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贺店村调研疫情防控和定点帮扶工作。

张宇松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顺祥纸箱加工厂和带贫企业泰嘉体育用品厂,在详细询问了复工复产、卫生防护和订单情况后,张宇松鼓励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要在做好常态化卫生防护的情况下,充分发扬劳动致富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带队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接着张宇松一行现场了解了村容村貌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村内道路硬化和村委会建设规划,对贺店村基本实现村内道路硬化、实实在在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给予充分肯定。张宇松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村委会建设,提升为党员群众服务的质量,方便为民服务。

随后,张宇松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质量标准,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要继续巩固扶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脱贫者不返贫、不新增贫困人员。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攻关。盯紧剩余未脱贫户,找准问题所在,精准帮扶措施,高质量完成脱贫“扫尾”工作。

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充分利用本村资源禀赋,把准市场需求,以发展集体经济为抓手,发展壮大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等带贫主体,大力推进产业脱贫。

四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村庄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五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更好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到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顺利迎接国家和省检查验收。

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办公室、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唐集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