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04-30

4月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张务锋局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宇松强调,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生产经营活动日渐活跃,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一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预案,补齐工作短板,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强人员、资金等方面保障,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问题整治,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政府监管、行业指导与企业落实同频共振,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五要注重疫情防控。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要求,动态优化完善安全生产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