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到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30

4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到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赵连辉认真听取了担保公司2019年业务开展情况2020年业务规划的工作汇报,就公司下步发展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赵连辉指出,2019年粮食担保公司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绩来之不易。

赵连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不足,持续优化担保业务架构,按照“强担保——弱担保——去担保”的工作思路,逐步减少线下强担保业务占比。遵循“聚焦主业、加快创新”的工作理念,把工作重心逐步放在做大做强“优粮优信”等线上担保业务上来,推进粮食担保业务健康向上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为粮食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力争全年为局直粮食企业担保融资10亿元以上,担保业务额做到20亿元以上,风险项目代偿控制在3%以内。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报局党组研究,确保公司平稳运营,不发生任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