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消防安保第15指导调研组
赴信阳市指导调研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05-29

按照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的安排部署,5月2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消防安保第15指导调研组赴信阳市调研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调研期间,赵连辉一行实地考察了2个县区、2个行业部门、4家社会单位,认真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信阳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抽查了部分行业单位的文件资料。

赵连辉指出,从实地调研和检查等情况来看,信阳市政府对于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措施到位、任务明确,行动迅速、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

赵连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做好消防安全的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对消防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在完善公共消防设施的同时,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建立社会联防联控机制,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曝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赵连辉一行还实地督导了信阳市粮食和储备行业安全生产、优质粮食工程等方面的工作。

信阳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