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动员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6-05

6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19年依法行政工作年度考核结果,查找了目前省局在依法行政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局办公室作为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张宇松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总体要求,落实《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认真解决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局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张宇松强调,要严格落实、强力推进,保障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目标。

一是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在“强”字上做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中心作用,确保责任到位,实现工作可追溯,责任可倒查。要发挥制度作用,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台账、联络员制度、定期通报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制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学法用法,履职尽职,在“实”字上下功夫。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依法行政和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强化日常管理,注重平台推送,务求常态实效,持续提升全体人员法治素养。

三是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在“新”字上求突破。要在学习先进典型求突破,结合实际业务、掌握时代风,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全面展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特色。

四是对标对表,严肃考核,在“督”字上务实效。要加大对全局依法行政工作督查力度,发挥年度考核这个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局依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