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执法监督

我省地方储备粮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0-06-15

地方储备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认真落实地方储备粮储备任务,全面掌握省市县三级地方储备存储情况,确保地方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近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地方储备粮专项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全省地方储备粮库存账实基本相符,储存较为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检查。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地方粮食储备粮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以2020年3月末统计结报日为检查时点,对省市县三级地方储备粮的计划规模落实、库存账实、储存安全、管理运行等情况开展检查。整个检查分为县级督导企业自查、市县普查和省级复查,通过分步实施检查步骤,稳步推进检查不断深入,提高检查质量和效率。

二是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地在春季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积极运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的检查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各阶段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记录、签字确认,逐级登统汇总上报。6月1日至10日,抽调专家组成四个省级复查组,对省级储备粮和市县普查的工作质量进行了复查。省级复查主要突出省级储备粮管理、粮食质量、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三个方面,达到查清省级储备粮数量和质量,查实省级储备粮安全状况的复查目的。

三是加强整改,注重结果运用。检查各阶段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查促改,将问题整改贯穿到检查工作的全过程。各省级复查组对省级复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深入查找原因,为省级储备粮管理提出有分量、有高度、有见地的建议,有力促进省级储备粮存储企业提升库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