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巾帼风采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度妇女工作委员会计划

来源:局妇委会 时间:2020-05-13

2020年,在省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局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以“打基础、上台阶、创先进”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妇女工作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局机关党委和上级妇联组织部署要求,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基本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省局中心工作,以服务联系妇女、全面提升妇女整体素质、维护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合力同心,积极进取,为省局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思想政治引领

主要举措:筑牢巾帼之志,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1.建立局妇委会定期学习和研讨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党内法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始终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党组工作要求在我局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2.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举办“巾帼心向党 .走进新时代”红歌快闪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二、强化素质提升,夯实巾帼履职本领

主要举措:唱响巾帼之声开展“巾帼亮形象”系列行动,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

1.组织阳光行 .健步走”活动。活跃妇女同志的文化生活,展示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2.组织“河南粮食.巾帼时装秀”,展现女性之美,秀出勇敢和自信。

3.举办“书香四溢.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提升自我、涵养文化,展现新时代知识女性风采。

三、强化服务大局,开展巾帼建功行动

主要举措:激扬巾帼之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妇女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立新功、争出彩。

1.选树先进典型引领。结合夏粮收购,组织“身边最美巾帼奋斗者”征集发布活动,举办典型事迹报告会,加大宣传力度,进行“巾帼风采”展示。

四、强化家庭教育,弘扬家风美德传承

主要举措:彰显巾帼之美,开展“巾帼助家庭”活动,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当今社会主流。

1.开展评选“廉洁家风家训”活动,深化廉洁家庭文明创建。

2.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形式,评选最美家庭,弘扬传统美德。

五、强化服务联系,进行暖心关爱行动

主要举措:凝聚巾帼之爱,实施“巾帼暖人心”工程,服务关爱女职工,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1.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持续深入落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积极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手册》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等与女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教育广大女职工自觉学法、懂法、尊法、守法意识,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能力。

2.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妇女健康体检工作,关心妇女健康。

3.关心女青年。搭建红娘群,积极为未婚女同志服务。

六、强化机构建设,完善基础阵地工程

主要举措:凝聚巾帼之责,开展“巾帼当自强”行动,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妇女工作、深受信赖的妇女干部队伍。

1.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拟定《省局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计划》,细化《2020年度妇委会工作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拟定完成时间节点,抓好抓实。

2.完善组织框架和职能。拟定《省局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局属各单位妇女工作负责人、工作例会等相关制度,确保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3.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省局官网增加妇女工作板块,建好网上“妇女之家”,增进广大妇女对妇联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4.启动实施“妇女工作领头雁行动计划”,定期举办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研讨,着力培养有活力、敢担当的妇女工作负责人,促进她们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