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思想不乱 干劲不减 工作不断 
河南省直属军粮供应站转隶工作平稳有序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省直属军粮供应站
开展慰问调研军供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6-18

6月16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到河南省直属军粮供应站慰问军供一线职工,调研指导军粮供应工作。

赵连辉认真查看了军供站粮油储备、供应等环节工作情况,重点调研了军供粮油供应方式和军供站转隶改革情况,并亲切询问了军供站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军供站职工梁利冬表示,转隶后,干部职工的工作待遇得到大幅提升,工作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工作氛围也更加融洽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长林、马怀志等军供站干部职工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军供站委托物流市场管理的决定充分体现局党组对军粮供应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局党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现局党组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坚决拥护、完全支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马怀志提出,转隶2个月以来,全站干部职工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加快转变角色,积极主动融入,职责平稳过渡,工作无缝对接,思想稳定、干劲十足,实现了从“物理组合”向“化学反应”的转变提升,彰显了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赵连辉对军供站扎实推进各项转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为了推进军供工作更好地运转,加快军民融合项目进度,局党组从大局出发,做出了军供站全面托管给物流市场管理的重大决策,从目前运转情况来看,军粮供应工作平稳运行,军供站职工收入提升、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军民融合项目有效推进,这充分说明省局党组的决策是正确合理的,是有利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

赵连辉强调,站在新起点,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使命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显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力争为军民融合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提高认识讲政治。军粮供应工作是保障部队战斗力、支援国防建设的重要环节,河南省直属军粮供应站是省粮食和储备局爱军拥军的重要平台,是省局支持国防建设的重要组织机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保军供就是保战斗力的理念,以讲政治、强担当的责任意识,聚焦安全性、可靠性和保密性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干好工作创业绩。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快升级工作方式,完善提升服务态度,在做精做细军粮供应工作上,脚踏实地、精打细算,加快推进旗舰超市建设,力争把省军供站做成全省标杆、样板;在军民融合项目上,对标对表、加快推进,以点带面盘活资产、创造效益,为长远多元化、多渠道经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拓展经营要效益。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紧跟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政策导向,积极适应市场化发展趋势,结合部队需求实际,以军民融合项目为基石、以军供业务为基础,拉长供应产业链,探索建立生产基地,创新开展“定制供应”模式,积极开拓多种经营,丰富供应品类,打好“军字”金招牌,努力向改革要发展、向市场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