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巾帼风采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来源:局妇委会 时间:2020-05-13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妇委会是省局党组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工作的群众团体。其主要职责是: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广大妇女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紧密围绕省局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妇女同志积极投身我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贡献力量。

3.教育引导鼓励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律知识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培育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女性。

4.开展“巾帼建功”、“文明家庭”、“女性素质”工程活动,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5.推动有关妇女政策的落实,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妇女的意见、建议,发挥妇女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依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6.宣传表彰妇女先进典型,建立妇女人才信息库,适时向有关部门和上级妇女组织推荐优秀妇女人才,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7.对局直单位妇委会分会工作进行指导。

8.完成省局及上级妇联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