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关于2020年端午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24

豫粮党文〔2020〕16号

 

局直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

2020年端午节将至,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端午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重点学习“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总第1541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宣传第3专题(违规吃喝问题)”文章,深入分析和查找在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搞非公务接待或安排游玩;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是局直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处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紧盯本单位在端午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四是局直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工作失责失察、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有公车单位请填写《2020年“端午节”期间公务车辆封存和动用情况统计表》,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于6月30日前径送局机关纪委8011房间,电子版发送至局机关纪委邮箱(liangshijiwei@163.com)。

联系人:刘震  电话:65683280

 

附件:2020年“端午节”期间公务车辆封存和动用情况统计表.docx

 

 

    

                             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