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农村农业农民杂志:河南召开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农村农业农民杂志 时间:2020-07-01

6月3日,河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全国省级政府首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讲话精神,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科学回答了像河南这样的粮食大省如何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的时代命题,对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6月30日,在河南省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财政厅等发布人对《意见》进行了全面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