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2019年度全省脱贫​
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0-07-17

近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9年省辖市脱贫工作成效、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以及市县结对帮扶成效、校地结对帮扶成效、定点扶贫成效进行了考核,我局在99家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省直定点扶贫单位中位列第15名,被综合评价为“好”等次。

近年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全局之力,持续加大对鹿邑县贺店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先后派出3批次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扎根贺店村,梳理出“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兴旺和乡风文明为核心、以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全面建设美丽宜居贺店”的发展思路,发展扶贫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倡导文明乡风,提高治理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定点帮扶以来,我局累计投入各项资金已达785万元,其中捐助资金达150多万元。

经过5年扎实有效的工作,贺店村目前总体发展良好,贫困发生率降至0.3%,已退出省级贫困村序列,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森林乡村”、鹿邑县“美丽乡村”、“平安村”、“移风易俗示范村”、唐集乡“一类行政村”。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