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赴长
垣、新乡、鹤壁调研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7-17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领局第三调研组到长垣、新乡和鹤壁等地调研督导夏粮收购工作。

刘云一行随机走访调研了长垣、封丘、辉县、延津和浚县等地3家加工企业,7家收储企业,18家种粮大户和经纪人和5个普通农户,详细了解了“两市一县”夏粮收购中小麦生产、收购情况、收购进度、收购主体、收购价格、安全生产、夏季粮油防汛、农户和经纪人存粮等情况,深入调查摸排了各地在夏粮收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并向当地主管部门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其立即采取措施,认真整改落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云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规范粮食价格监测采价报价流程。要按照统一标准,加强指导培训,严格采价管理,在采价点的选择上,实行动态机制,需停则停、需补则补、需增则增,扩大价格覆盖面,突出价格代表性,确保获得的市场价格准确客观。二是抓紧做好最低价粮食收购启动准备。要加强市场预判,加快完成委托收储库点报送工作,针对可能后移出现的售粮高峰情况,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防止排长队、卖粮难等混乱现象出现。三是强化粮食部门指导监管。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夏粮收购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收储企业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和“五要五不准”的粮食收购守则,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受理并妥善处置各类咨询举报投诉以及维权诉求,确保夏粮收购市场稳定有序。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