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富勇带队到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0-07-21

7月16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和夏粮收购工作。

在贺店村, 徐富勇实地查看了贺店扶贫车间--泰嘉体育用品厂的生产经营情况,对贺店村集体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交流对口帮扶和志智双扶工作。

座谈会上,徐富勇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充分肯定了定点帮扶以来,贺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尤其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持续巩固和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富勇强调,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释放潜能与活力,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实现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相统一,使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增强扶贫企业稳定生产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保障困难群众就业增收。要发挥粮食部门行业优势,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促进种粮农民丰产增收,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周口市、鹿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