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河南省全面启动夏粮收购工作 > 河南省全面启动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五项举措
确保储粮安全度夏度汛

来源: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7-21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严格落实五项举措,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一是层层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层层成立防汛组织并制定防汛工作预案、遇险粮食紧急疏散转移预案,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二是加强对粮企防汛工作的检查指导。成立4个督导组分片包干监督防汛工作,严格落实粮油企业防汛工作检查,对隐患多发、高发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整治;督促企业提前将水患区内库存粮食调出,将储粮化学药剂以及其它重要物资、档案转移至安全地带,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防汛物资人员准备。及时对仓房基础设施及防汛物资器械进行修理、调试、补充、登记,准备水泵363台,塑料布128.53吨、篷布675块、麻袋98.59万条、沙土3277立方、水泥400.65吨、车辆232辆,做好库区下水道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同时,指导各县市区成立专门抢险队伍,全系统目前共有防汛抢险队219个,抢险队员2112人。

四是严密监测粮情。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各项制度要求,做好雨前、雨中、雨后检查,坚决杜绝漏雨等不符合安全储粮条件的仓房存粮,防止出现坏粮事故。认真做好度夏粮食的温度、湿度和虫害测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新入库粮食的监管,做到专仓储存、专人保管,杜绝霉变等坏粮事故发生。

五是落实好汛期值班及巡查制度。严格执行汛期值班、领导带班、汛情周报等各项制度,坚持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值班人员在职在岗、恪尽职守。认真执行汛情周报制度,保证汛期信息通畅,如遇重大汛情、险情随时上报,千方百计确保汛期储粮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