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带队赴南阳、周口、开封、鹿邑等地
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0-07-21

7月15日至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赴南阳、周口、开封、鹿邑等地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徐富勇一行先后深入唐河县、鹿邑县、沈丘县和尉氏县等地粮食加工企业、收储企业和种植合作社实地查看,走访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了解夏粮产量、质量、市场化收购进度、市场价格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相关单位的夏粮收购工作、安全储粮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徐富勇充分肯定了各地夏粮收购的工作举措,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粮食收购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对于下一步工作,徐富勇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二是严格执行政策。国家已同意我省于7月17日在符合条件地区启动预案,符合启动条件的地区要坚决落实国家收购预案和我省收购工作方案,严格执行质价政策,加强收购质量检测,严把收购质量关。三是做到精准施策。收储库点要根据收储能力提前谋划收购方案,把好收购节奏,加强政策宣传。要与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等及时沟通,鼓励其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收购,有序引导农民错峰售粮。有条件的库点要设置候车式收购服务大厅,让售粮群众交“暖心粮”。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规范企业行为,严肃查处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一粮多抵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妥善处理举报、投诉以及维权诉求。要落实县级政府领导下的监管体制,坚决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确保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五是加强防汛工作。当前正值汛期,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制定应急防汛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准备,做好仓库防汛和安全储粮工作,确保储粮安全度夏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