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互动交流 > 访谈

河南日报农村版:全省按市场价收购夏粮63.76亿公斤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0-07-23

7月22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7月20日,全省按市场价收购夏粮63.76亿公斤。

“今年我省夏粮收购是以市场化为主导,当市场收购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水平时,政策性收购将起到托底作用,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介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我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目前,我省夏粮收购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以来,河南顺应改革趋势,进一步树立市场化理念,鼓励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各地市也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