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河南要闻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7-29

7月28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洛阳市城市河渠管理条例》《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鹤壁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条例〉的决定》《焦作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漯河市城市绿化条例》《南阳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说明,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2019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资源税适用税率等事项方案(草案)的说明,关于2020年省级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逐项审议会议议题,并将以“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为题举行专题讲座。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舒庆、戴柏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和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