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9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
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评分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1-20

豫粮安考核办〔2020〕1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做好我省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评工作,按照《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办法》(豫政办〔2015159)、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豫粮安考核〔2019〕2号要求和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经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做好考核评分工作通知如下:

一、市县政府自查评分

(一)自查评分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要按照豫粮安考核〔2019〕2号文件规定,对照27项年度考核指标,结合实际完成情况,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分。自查评分要客观真实,打分依据要充分详实,杜绝弄虚作假,对未开展或未完成的年度考核任务不得虚报、瞒报,不得刻意抬高自评分数。对减分事项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有具体举措,并明确整改时限。对自评分数明显高于部门评审评分的市县,将列为部门抽查重点市县。

(二)自评报告参考式样。为便于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府自评报告的汇总,省考核办制订了《××市(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报告(式样)》(见附件1),供各市县撰写自评总结报告参考。自评总结报告要全面客观反映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的情况,总结成效,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将工作亮点和取得的重大突破在报告中单独反映。

(三)整理评分依据材料。要逐项搜集整理自评打分依据的文件材料(文字、图片、视频等),所提供的文件材料要准确、充分、详实、佐证力强。为减轻各单位材料整理工作量,对自评打分依据材料作适当精简。一是对于正式文件,仅需提供文头页、相关内容页和发文机关盖章页,无需提供整份文件;对于非正式文件或无市县级相关文件的,由市县级有关责任部门出具书面说明材料,并盖章确认。二是对评分标准中涉及“市县级以下”等内容的依据材料,只需提供市县级相关文件。三是自查评分依据材料如有涉密文件的,注明“文件涉密,未附”以及联系人、联系方式。市县级以下相关文件和涉密文件需收齐备查,待省级部门评审或实地抽查时根据工作需要另行提供。

(四)文件资料的报送。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自查评分工作通过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考核信息系统)进行,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考核办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按照省考核办统一要求,做好系统联通、日常维护、资料上传等工作。严禁在考核信息系统中上传涉密文件,严禁在系统中填写涉密文件的文件名、文件编号、文件内容等。按照考核时限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考核办要于2月29日前在考核信息系统完成自评填报工作,打印出自评打分表,并按评分点逐项导出打分依据材料电子版,刻录成光盘。自评总结报告和自评打分表需同时报送纸质材料和电子版光盘,自评打分依据材料除通过考核信息系统填报外,还需报送电子版光盘。上述文件资料一式13份,于2月29日前统一寄至省考核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由省考核办分送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未能在规定时间报送的,将列为部门抽查重点市县,并在考核时酌情扣分。

二、部门评审

3月15日前,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情况总结报告和自查评分表,结合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在考核信息系统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府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情况进行部门考核评分。

三、组织抽查

省考核办根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府自评报告和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评审意见,按照考核抽查工作原则,提出拟抽查市县的建议名单,报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抽查考核市县的确定,既要兼顾粮食产区与非产区,又要兼顾部门评审与各市县政府自评结果。抽查市县名单确定后,由省考核办拟定抽查工作方案,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抽查组。抽查组组长由成员单位的厅级领导同志担任,成员从各成员单位抽调。联合抽查组于3月20日前,完成对被抽查市县的实地考核,在考核信息系统完成抽查打分,并形成抽查考核报告报省考核办。

四、综合评价确定考核结果

省考核办通过考核信息系统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自评及省级部门评审和抽查情况进行汇总,形成综合考核评价报告,提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政府考核结果建议,经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于4月底前报省政府。

五、有关要求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把握节奏,管控进度,加强与各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各阶段工作。要认真组织、指导各成员单位及时在考核信息系统进行自评打分,按要求梳理、筛选、上传自评打分依据材料。要及时主动向政府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专门力量协助政府按时报送市县级自评总结报告。要借鉴以往年度组织开展自评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合理调配力量,增强系统思维,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工作时效。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年度考核任务评分标准进行自评打分,切实杜绝分数虚高。

 

附件:××市(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报告(式样)

 

 

 

                      2020年1月14日


 


附 件

 

××市(县)人民政府

关于2019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总结报告(式样)

 

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前言 (概述)

一、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

二、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取得的主要成效

(工作亮点和取得的重大突破在此部门单独反映)

……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

四、整改措施

……

 

附件:1. ××市(县)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自查评分表

2. ××市(县)自评打分依据材料(电子光盘)

 

 

                                      ××市(县)人民政府

                               2020年  月  日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