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8-05

7月31日下午,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到濮阳皇甫国家粮食储备库调研粮食收购、储备等工作。

宋殿宇先后深入售粮服务大厅、市级储备粮仓,了解粮库基本情况、目前存储量、今年粮食收购等情况,并与正在售粮的农户交谈,询问小麦质量、收成、售粮价格等情况。

宋殿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发展稳定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河南粮食生产提出殷殷嘱托,为濮阳市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濮阳市作为全省优质小麦主产区,有责任保护好每一粒粮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宋殿宇要求,全市粮食部门和企业要不断开拓思想,按照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出亮点的工作思路,持续强化储备粮食监督管理,健全粮食市场监测和应急管理机制,深化粮食产销合作,推动粮食储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粮头食尾”为抓手,大力转方式、调结构,完善产业链,解决“有头无尾”“虎头蛇尾”“头尾脱节”问题,提高市场竞争力,走好能力提升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助推濮阳市粮食生产和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濮阳市副市长张连才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