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河南要闻

武国定: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20-08-07

8月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焦作市修武县、孟州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修武县,武国定先后来到秦厂村、韩庄村、岸上村和云上院子民宿等地,对该县以美学经济引领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修武县要发挥独特旅游资源优势,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组织设计师下乡入村,开展全域规划、分类整治。要创新农村规划、整治、融资和运营模式,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为全省探索出一条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

在孟州市,武国定来到源沟村、上寨村和莫沟村等地,对该市采取“改厕治污一体推进、村容乡风同步提升”,入选农业农村部人居环境整治典型模式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孟州市要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标达标,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