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座谈会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8-21

8月17日-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的重要批示要求,调度各地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下步深入推进作出安排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局总工程师翟江临出席会议。

张务锋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现实意义,将优质粮食工程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企业增效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做深做细、落地落实,达到好事办出好效果的目的。二是要突出“五优联动”,强化典型引领,抓住关键环节,放大自身优势,巩固拓展优质粮食工程成效。三是要精心谋划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联动、协同、共享,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会上,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甘肃、湖北、四川等9个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滨州市、浙江省湖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安徽省阜南县政府负责同志围绕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进行了发言和交流讨论,对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司、规划建设司、财务审计司、安全仓储与科技司、标准质量中心、粮食交易中心、科学研究院、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