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新乡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上午,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新乡市立即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武胜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武国定副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在“六稳”“六保”中的基础性、前提性地位,充分意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洪涝灾害比较严重、全球粮食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有效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力度,毫不放松保障粮食生产。二要做好“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家抽查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省清查办下达的工作任务。三要再接再厉抓好今年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在耕地保护、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落实粮食扶持政策、加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管理、管好地方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完善市场调控、培育市场主体、健全粮食质量监管体系和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切实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和保障粮食安全物质基础,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