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
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0-09-10

9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和武国定副省长关于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总结近年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工作,安排部署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和下一阶段粮食执法监督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书记、总经理杨新中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粮食和储备执法监督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重点,对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是排查问题隐患,提升库存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好一个原则。边查边改边处理、立查立改立制度,把督促问题整改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二要把握好两项重点。对前期涉粮问题整改进行复核检查确认,继续对所有涉粮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三要确保好三个效果。要通过开展“回头看”,检视存在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集中消除隐患存量,坚决遏止隐患增量;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防范违法违规事件再次发生。四是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企业自查阶段,要把问题找全;中储粮全面检查阶段,要把问题摸透;县级复核检查阶段,要把问题核清;市级验收检查阶段,要把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两个大局”,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提升执法效能,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危害,勇于正视,深刻认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把粮食执法监管工作推上新水平。以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为基础,强化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加大涉粮涉储案件查处力度,努力提高粮食储备执法监督工作质量。二要统一思想,密切协作,抓准关键环节,落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三要夯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必要保障,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把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执法监督科股长,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各直属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