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新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新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9-11

9月7日,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全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常抓不懈、毫不动摇,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有效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目标任务是粮食安全主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在耕地保护、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做好粮食流通工作、管好地方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完善市场调控、健全粮食质量体系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粮安工程”建设,突出产业兴粮,提升保障水平,利用新乡优质粮食主产区优势,坚持“三链同构”,坚持“五优”联动,进一步加快粮食产业强市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