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深入开展粮食安全“五进”宣教活动

来源:国安办 时间:2020-09-18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制止粮食浪费,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五进”宣教活动

一是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在惠济区清华园社区,向居民宣讲餐饮浪费的危害和厉行节约的措施,并通过种桑误国的故事,让大家了解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在国家战略安全中的地位及作用。二是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在荥阳市石板沟村举办粮食安全暨科技活动,通过舞蹈和戏曲歌曲等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向农民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指导农民科学储粮把习近平总书记“藏粮于技”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是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联合东风路小学,精心设计针对小学生的宣教方案,同师生进行粮食安全交流互动,把粮食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内容进行宣讲,调动孩子们爱粮节粮的积极性,养成珍惜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四是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与惠济区消防站开展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共同呼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动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五是推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与粮食储存企业开展交流活动,探讨绿色储粮新技术、智慧管粮新手段,推动粮食储存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