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0-09-24

9月2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抗击新冠疫情表现突出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副局长黄炜传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副局长梁彦宣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和表彰决定。副局长贾骞,局领导宋红旭、翟江临、颜波、李成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求,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物资调运等各项工作,保持了全国粮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抗击疫情大战大考中取得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物资保障。一是要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体现到工作各方面,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二是要持续做好粮油保供稳价,防范化解粮食领域风险挑战,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健全新型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推动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发力,保证口粮和饲料粮稳定供应。三是要依靠深化改革和健全法治,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加紧谋划推进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大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立法修规进程。四是要健全国家储备体系,加快提升储备效能,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快涉粮涉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储备结构布局,切实增强保障国家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上,5名受表彰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国家局各司局、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垂直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在各省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