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豫晋两省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战略协议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0-09-28

9月25日,以“产销合作 稳粮保供 招商引资 转型发展”为主题的2020山西粮食产销衔接暨项目洽谈会在太原举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豫晋两省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发展粮食产销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搞活流通,确保豫晋两省粮食总量平衡和品种结构平衡,保障两省粮食市场供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协商,并成功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战略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下一步将重点就三个方面扩大合作:一是开展粮食定向订单和委托收购,在粮源安排、运输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力争互相调拨的粮源享受农产品绿色运输优惠政策。二是鼓励两省多元粮食经营主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购销合作,支持企业建立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开展代购、代储、代加工等业务。三是支持和鼓励双方有关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对方粮食企业的转让、租赁、参股、承包、投资改造等,在粮食深加工、精加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