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9-30

9月29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深入调研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村小学捐赠教学楼维修资金和学生校服,并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张宇松首先来到村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地,详细询问建设标准、实施进度等,仔细察看工地施工质量及安全措施。他叮嘱村两委,在新的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严把质量关,从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和支部活动阵地建设等全方位打造标准化阵地,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服务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从外部到内部的双提升。省局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坚强后盾,咬定脱贫攻坚总攻目标全力冲锋,汇聚夺取最后胜利的强大合力。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张宇松一直关心贺店村的教育事业。在贺店村小学,他仔细查看校园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省局为贺店村小学捐赠了3.6万元教学楼维修资金和60套学生校服。张宇松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扎实做好贺店小学教学楼的维修改造工作,强化责任、严格施工,确保为师生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张宇松勉励孩子们,要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做发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佳节不忘贫困户,真情慰问暖人心,张宇松还时刻牵挂着贺店村的困难群众。张宇松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为他们送来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省局办公室党支部、储备管理处党支部、贺店村党支部“手拉手”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张宇松对今年以来贺店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提升能力,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精准脱贫攻坚战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谋划长远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到长期有目标,近期有打算,把蓝图变成基层干部的自觉行动,推动贺店村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不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储备管理处等部门有关同志,鹿邑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