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现场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9-30

9月27日,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现场会在开封市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国企改革各项文件精神,研讨交流了中原粮食集团、开封开粮集团、郑州粮食批发市场、驻马店东方粮油集团、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鹿邑县观堂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国有粮食企业的转型升级经验,征求了对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及转型升级意见建议,现场观摩学习了开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和发展经验。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企业改革交流平台,定期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研讨会,坚定不移把国企粮食改革进行到底。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企业文化,提升国有粮食企业“软实力”。二是规范政策经营,扩大市场份额,增强国有粮食企业“硬实力”。三是重视社会价值,提高企业价值,提升国有粮食企业价值追求。四是推进混改,管好资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五是发展粮食产业化,打造粮食品牌化,提高粮食产品附加值。六是利用信息化,走向集团化,在技术和规模上进行升级。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分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员,全省部分国有粮食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