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我为河南‘十四五’献良策”活动的通知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09-24

豫粮办〔2020〕96号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河南“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十四五”、参与“十四五”、服务“十四五”,共同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现决定在全局开展“我为河南‘十四五’献良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战略机遇,重点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市场优势、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实现充分就业、建设健康中原、加快教育现代化、人口均衡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保障粮食安全,聚焦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保护和调动粮食种植积极性、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完善粮食宏观调控、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粮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依法管理合规经营、健全物资储备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

三、具体措施

(一)开展建言献策大讨论。各处室、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采取普通党员谈、党支部书记谈、班子成员谈等形式,全面开展建言献策大讨论。通过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提出期盼和建议(9月上旬至9月下旬)。

(二)开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变化,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工作举措等,对我省“十四五”规划、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请各处室、各单位将意见建议于9月30日前报送至局政策法规处6015室,联系人:闫李慧 656831149月上旬至9月下旬)。

(三)召开建言献策情况交流会。适时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群团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党外人士等不同对象的座谈活动,围绕主要任务,多渠道、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9月上旬至10月上旬)。

四、征集方式

各处室、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意见建议,提交时写清自己的姓名、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梳理,并适时进行评选。

1)网站留言。登录“河南机关党建网”,在“河南‘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专栏直接留言(“河南机关党建网”网址: www.hnjgdj.gov.cn).

2)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我为河南‘十四五’献良策”字样(邮箱: hnszgwzzb@163.com )。

3)信件邮寄。信封上请注明“我为河南‘十四五’献良策”字样(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7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317室,邮编:450003)。

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我为河南‘十四五’献良策”活动作为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作为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具体措施,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动,切实把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有效发挥出来,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真正形成关注“十四五”、参与“十四五”、服务“十四五”的浓厚氛围,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