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带队赴商丘、开封等地督导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0-10-10

9月22日-2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领省第一督导组赴商丘、开封等地督导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中储粮商丘直属库、商丘陇南国家粮食储备库、宁陵县逻岗顺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开封城南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杞县美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等储粮库点通过个别座谈、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徐富勇对商丘市、开封市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予予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管好“大国粮仓”的重要意义,维护国家收储政策,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二要扎实开展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检查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库存管理、销售出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将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一项重要内容落到实处,确保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改必彻底。四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摸排风险隐患,加强源头管控治理,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强化政策性粮食监管措施,全面提高政策性粮食监管水平。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发现宁陵县逻岗顺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库区存在卫生脏、乱,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企业自查相关资料不全,无自查方案、自查问题汇总表、储粮安全检查情况统计表、工作底稿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当地粮食部门抓好督促整改落实。目前,宁陵县逻岗顺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