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省125家粮食企业亮相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全面展示河南粮食产业发展成果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时间:2020-10-23

10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省125家粮食企业带着上千种产品参展,充分展示了我省粮食产业发展成果和优质粮油产品。

蒸出来的土司面包,五颜六色的小馒头……在中原粮食集团展位前,各种营养又健康的美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作为“中国好粮油”省级示范企业,中原粮食集团着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条。集团董事长王凯介绍,“像多福多,从传统的馒头,粽子、月饼这些品种,逐步开发各种包装的小馒头、营养馒头,还有现在我们开发的一些功能性食品,像有临床实验数据支撑的荞麦面面条,对糖尿病是特殊的功效,产品的链条我们延伸了,产品的附加值也提高了。”

在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我省共组织125家粮食企业参展,带来产品上千种,像中原粮食集团这样的特装展位参展企业49家,充分展示了我省粮食产业发展成果和优质粮油产品。

大会专门设置了消费扶贫展区,我省共有22个贫困县的52家企业参展。三门峡市卢氏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学东,带着县里的拳头产品全麦面粉、核桃油等参会参展,这些产品均来自助力全县脱贫的重点企业,“一是把这个产品推向市场,试一下水,看看怎么样市场反应怎么样;第二个是学习一下这种先进的包装营销技术,还有质量管理体系,和同行多交流多沟通。把我们好的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向全国的用户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