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我省参加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合作成果丰硕 成交金额居全国第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0-23

10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河南团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为主题,由开幕式、展览序厅、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产品和项目推介、专场交易、洽谈签约、论坛等七部分组成。我省共组织125家粮食企业参展,展览面积2406平方米,参展粮油品种千余种,粮油产品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面积均位居全国第一。

在我省召开的产销合作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骞指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和第一口粮大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贡献十分突出。河南正处于粮食资源大省向粮食产业强省的高速转型期,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借助这次交易盛会,认真研究政策,抓住机遇,积极对接,热情服务,争取更多的涉粮项目落户河南,为河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李文慧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率先推动主食产业化,大力推进粮油精深加工,粮食产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河南小麦、水稻、玉米、花生四大粮油加工产业带竞相发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这篇大文章在中原大地越做越出彩,2019年粮油加工业总产值2236亿元实现了由“天下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转变。下一步,我们将更好的发挥粮食资源优势,打好这张王牌,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加快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交易大会平台统计,截至10月21日,本次交易大会我省共签订省际间战略合作协议1份,企业间签署产销衔接及招商引资项目42个,达成采购和销售各类粮油意向金额146.23亿元,居全国第一位。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