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国安办 时间:2020-09-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营造出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以支部为堡垒,强化爱粮节粮意识。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召党员同志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率先垂范,走在前、作表率,并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上签字承诺,牢固树立起“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二是以部门为单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在办公区域和各个分库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全体职工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身体力行地去影响带动亲属和朋友,做到理性点餐、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切实将爱惜粮食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推进爱粮节粮进校园。联合南阳市新野县歪子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与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节约粮食的美德、摒弃餐桌浪费的陋习。向学生们耐心讲解为什么要节约粮食、想要节约粮食该如何去做等内容,引导他们在“节约粮食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带领他们许下爱粮节粮的承诺:做一个爱惜粮食的人,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