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粮食购销

河南省组团参加黑龙江第十七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10-26

10月18日,2020·黑龙江第十七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率河南省代表团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期间,代表团先后到黑龙江鸿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五常农业物联网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学习,调研了解当地粮食“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发展情况、粮食区域品牌建设和管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情况。

刘云对黑龙江省加快推进粮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立水稻溯源体系保护五常大米地理标志品牌、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她在交流时指出,河南和黑龙江虽省情粮情大不相同,但同为产粮大省,两省既具相似性,在粮食产需方面又具有互补性。作为产粮大省,黑龙江是全国稻谷调出大省,河南是全国小麦调出大省,两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随着城乡居民粮食消费多元化进程不断加快,省际粮食流通量不断增加,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新发展格局下,深化粮食产业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稳定粮食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互利共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