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11-04

11月2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产业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产业发展和优质粮食工程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期粮食产业发展、优质粮食工程、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做好下阶段工作任务。一是牢固树立统揽全局的核心意识,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粮食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争取并用好粮食产业发展资金,确保各地政府获得的一次性奖励资金用于支持粮食产业发展的比例不低于60%。二是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要深入学习国家局浙江湖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第一轮项目实施进度,认真谋划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牢固树立绿色优质的发展意识,稳步推进绿色储粮改造。要充分认识推广绿色储粮技术的重要意义,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储备一批条件成熟的绿色储粮项目,鼓励引导规模以上仓储企业自主建设低温绿色仓储设施,为全面推广实施绿色储粮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稳步扩大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覆盖范围,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快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产业发展工作的副局长、产业发展科科长,各省直管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及有关负责同志,省局产业发展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