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赴西安、成都、周口调研
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和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11-25

1116日至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带队赴西安市、成都市、周口市开展地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和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调研工作。

在西安市和成都市,刘云考察调研了陕西、四川两省在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有关负责同志就强化省级储备粮管理深入交换了意见,就粮食安全保障地方立法的背景、立法人员组成、立法程序、调研方法、立法内容、重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云对两省取得的相关成绩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陕西、四川省的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和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方面站位高、谋划远、考虑全、方法好、内容实,充分考虑了省情、粮情,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周口市,刘云实地走访了淮阳辉华面业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了周口部分种粮农户对于涉粮政策的需求,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周口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各类粮食企业关于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产业、应急监管及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意见建议。刘云指出,周口市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基础好、创新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值得研究参考下一步,省粮食和储备局将总结学习调研的先进经验,拓宽我省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和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推动《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尽早出台,加快《河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修订进程,为全省依法管粮、依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法律依据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