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组织反恐消防综合演练

来源: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 时间:2020-12-04

12月1日,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组织开展“守护平安—2020”反恐消防综合演练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设想为:中心办公楼遭恐怖分子破坏,部分工作人员被困在倒塌的楼板下和房间内,楼梯被损毁,还有少数人员逃生至楼顶,急需救援。

演练现场,导调组面对突发情况立即进行任务部署,各小组人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参加人员分工明确、果断处理、协同作战。通过破拆救助被困人员、斜拉提放被困人员、伤员急救、擒拿格斗表演、装备观摩体验等五个课目的演练,达到检验中心《反恐应急救援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目的。

徐富勇观摩后,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向湖北省和我省调运救灾物资的任务,为阻击疫情及防范洪涝灾害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反恐消防综合救援演练,有效检验了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单位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协同意识和应急防范救援能力。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模拟演练与实际突发情况还有一定的区别,要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秣兵历马,保持高度警觉,聚焦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工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把各项措施落早、落细、落到位,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我省应急救灾物资储得好、调得出、运的快、用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