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
到驻马店、信阳督导储粮管理秋粮收购等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0-12-08

12月1日至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到驻马店、信阳实地督导储粮管理、秋粮收购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徐富勇先后深入上蔡县裕丰粮贸有限公司、罗山县天山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河南信阳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潢川县三和粮业有限公司、潢川县一七0五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粮情和库容库貌,督导检查粮库日常管理、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工作情况汇报。

就扎实做好当前储粮安全、秋粮收购等重点工作,徐富勇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落实粮库日常精细化管理是确保储粮安全的重要举措,是企业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储粮企业要提高认识,把精细化贯穿到工作每个细节。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举一反三,抓实抓好,确保立查立改、全面整改。二要履职尽责、守牢底线。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存储企业要履行好收储和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共同维护好国家粮食政策的严肃性。三要转变观念,推进改革。要增强危机感,转变思想观念,冲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积极积势蓄势谋势,主动识变求变应变,推进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做大做强地方性、区域性储粮企业品牌,实现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加强监管,稳定市场。要密切关注秋粮收购价格,特别是豫南地区,符合最低收购价收购启动条件时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收购政策。要加大对秋粮收购及销售出库工作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质量检验制度,加强定向用途粮食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粮食市场平稳有序。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