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12-15

12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宪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破解重点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扎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各类涉粮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