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15

1214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交流工作,并对办公室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系统办公室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五个坚持”的指示精神,讲政治、争主动、真落实,主动出击抓好疫情防控,主动牵头抓好粮安考核,主动融入抓好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主动创新抓好信息宣传,主动作为抓好信访稳定,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办公室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助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

刘云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

一要无时无刻,常守忠诚之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对标,在思想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对党忠诚建立在对信仰信念的理性认知和深刻认同上,在保持一致、绝对忠诚上始终坚如磐石。

二要无偏无倚,常立大局之观。办公室是党组(委)的参谋助手,紧贴中心履职、着眼大局服务是办公室工作的价值所在。要主动把业务放在全局中思考,把工作放在全市、全省来定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维护行业发展大局。

三要无暇之时,常持慎微之态。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学会在无暇之时做到细致入微。要规范工作流程,永葆奉献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事无巨细、见微之著、防微杜渐,确保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有序。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规矩、廉洁自律,时刻保持严谨之心。

四要无主之事,常怀担当之识。要通过搞好协调、抓好督查,推动决策部署贯彻下去、落实到位。尤其是在协调各方、督查催办时,更要体现担当意识,主动配合业务部门,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帮助解决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客观评判督查反馈效果,促进决策更加科学。

五要无用之处,常留关注之情。要学会从一些工作情况整理、电话记录汇总等“无用”工作中提炼办公室工作规律,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技巧。要时刻保持学习意识,向书本学、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学,向其他部门的同志们学,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局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