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国定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规定;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坚持对标达标,狠抓问题整改,确保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再创佳绩;要切实组织好对市县的考核,坚持较真碰硬,突出考核重点,强化结果应用,牢牢压实市县政府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切实落实好明年粮食安全目标任务,加强耕地保护,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储粮安全,做强粮食产业,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健全粮食执法体系,确保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奋力实现了粮食生产新突破。全省粮食总产量达1365.16亿斤,比上年增加26.08亿斤,对全国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