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
开展全省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省级抽查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0-12-23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规范我省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按照河南省2020年度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县级普查、市级督查、省级抽查”要求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统计、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抽查组,在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的带领下先后赴平顶山、焦作、许昌、南阳、汝州和邓州等,抽查市县人民政府开展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情况。

抽查组深入涉粮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入统和数据报送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开展专项整治情况汇报,针对抽查中发现的涉粮企业未建立粮食经营台账、未依法纳入统计、未按照规定报送粮食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等问题,向市县政府进行了反馈。省粮食和储备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还分别从粮食产业经济入统范围、依法统计、数据信息共享、正确引导企业入统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抽查过程中,赵连辉进一步加强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粮食和储备、统计、工业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力度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认真开展摸排工作要对照各部门掌握的涉粮企业名单,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个实地核实企业信息建立问题清单彻底摸清全市的涉粮企业情况三是加大宣传服务力度。开展现场核查的同时要向涉粮企业宣讲好统计政策和粮食产业扶持政策,提升企业主动入统的积极性。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抓好统计培训工作,主动入统的企业给予指导,帮助企业按程序纳入统计系统认真完成整治任务。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漏报、瞒报、虚报、迟报等行为进行强力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粮食产业经济统计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粮食产业经济统计专项整治,全省共累计整改问题400余项,新增入统涉粮企业381家。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