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河南要闻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等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刘伟列席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指出,我省是人力资源大省,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对于提升人民群众收入水平、打造人力资源强省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培训质量,完善体制机制,建好平台、做强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会议强调,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把安全发展的理念树得更牢,把防范化解风险的弦绷得更紧,把强基础的工作抓得更实,全面深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把安全贯穿于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总结好成绩经验,谋划好思路举措,找准着力点、落脚点,动员全省上下在“十三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思路的汇报,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逐季好转、稳定恢复态势。明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系统观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食品安全省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若干制度(审议稿)》《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河南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