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在开封召开

来源:军粮供应中心 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全省军粮供应工作会议在开封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先进,总结交流了军粮供应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了新时代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服务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局军粮供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汝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管局长、省辖市军供中心主任,各军供站站长共9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军粮供应工作在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驻豫部队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军队改革和部队后勤现代化建设需求,严格执行军粮供应改革政策调整,军粮质量和供应规范化管理成效显著,精准保障和优质服务迈上新台阶,军粮供应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军粮供应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后勤保障需求,准确把握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新时代军粮工作的定位,探索建立“军民共用、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的军粮供应体系,深入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军供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建设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为抓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军粮供应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军粮政策,深入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抓好军粮供应工作;二要强化完善军地对接机制,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军地间的沟通协调,积极解决供应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加强军粮行业监管,强化军粮质量管控和军粮各类资金的使用管理,坚守好军粮政策执行底线。四要坚持“三链同构”,进一步整合现有保障资源,打造一批符合军需民用的军民融合军粮供应资源保障平台,不断提高军粮供应的质量和效益。五要发扬军粮人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本领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军粮“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