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到唐河县开展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12-25

122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唐河县开展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调研工作。

张宇松一行深入唐河县大河屯粮食储备库,就粮食企业改革工作进展、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粮食购销形势、粮食储存安全等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唐河县扶贫粮仓相关情况。

张宇松指出,唐河县是产粮大县,资源优势突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成效显著,希望唐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认真总结,探索出一条深化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新路子,总结出好的“唐河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粮食企业改革出良好示范。

张宇松强调,粮食工作紧系民众生活,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我们一定高度重视粮食工作,重视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思想及对河南粮食发展要求部署为指导,扎实做好粮食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二是严格落实粮食政策。要通过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储备、流通管理水平。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强化服务意识,让农民朋友有好收益,粮食事业有大发展。三是深化粮企改革。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敢于尝试,积极探索,趟出一条路子,努力做大做强县域粮食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四是加强粮食监管。粮食是重要战略物资,粮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追责严。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不断强化粮食监管,做到监管力量不减少,监管力度不弱化。要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部门联合监管,推动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确保粮食储备、流通等环节安全。

南阳市副市长李鹏、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徐富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