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单位培训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全省国有粮食改革试点单位培训在郑州举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试点单位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开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介绍了市级国有粮食企业的改革经验。

徐富勇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顺应粮食政策形势发生变化的需要,是加快国有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下定决心、明确目标,坚持全省“一盘棋”,把改革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因地因企制宜,稳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要摸清企业发展现状,以当前粮食企业存在的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化改革,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健立现代企业制度,明晰产权,规范企业行为,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管住管好现存粮食,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要吃透政策,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促进改革良性循环,确保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取得实效。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学习交流,积极借鉴吸收成功经验,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试点单位、部分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省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